柚子味的糖果

在彼岸等待 第三章

chapter 3

“妈,我回来啦!”熟悉的指纹通过大门后便看到韩宥莉正坐在沙发上抱着电脑认真的看着。韩胜熙甩掉书包凑上前:“妈你干什么呢?”后者微微皱起眉头:“有个电视剧让我从公司里推荐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参加选拔,正在看简历呢!”“哪部电视剧啊?”“白色巨塔。”没想到韩胜熙直接激动地跳了起来:“那部剧超级好看啊,妈我跟你说啊,他每一集有不同的故事,上次我看的是一个······”

 

韩宥莉瞥了眼喋喋不休的自家闺女,不禁觉得脑仁疼,自己和秦暮泽都不是特别能说话的,为什么生了一个话痨女儿啊?她刚想抱着电脑回卧室,躲避韩胜熙的声音,走到一半突然停住了,话痨?是啊,完全符合啊!韩宥莉脸色瞬间亮了起来,转过身,小跑着凑到自家女儿身边,抽出她的白色翻盖手机,眨了眨眼。

 

“妈你突然干什么?怪吓人的。”韩胜熙也有些惊奇于母上大人的迅速变脸。“熙熙啊,要不然,你去参加一下选拔?”“我?我又不是练习生,不要!”韩胜熙摆摆手,迅速拒绝。“哎呀,你正好符合这个剧要找的演员性格,如果选上了就是本色出演啊。”“那又怎样,而且那可是日剧,我日语又没好到那个程度。”“所以去那里锻炼啊,而且还能见到你最喜欢的那几个演员啊。”韩宥莉绝对以出卖自己的面子做筹码:“要是成功出演了,我带你和主演们一起吃饭怎么样?”

 

韩胜熙强忍住内心的小激动:“一言为定啊,不过我就随便去试试,别抱太大希望。”韩宥莉知道她的心口不一,往往这样说,都代表她要认真了。“这周日上午九点,我让陈晗带你去,别忘了。”“OK,我先去写作业了!”窜进自己书房的韩胜熙靠在椅背上,就差没有仰天大笑了,那可是一顿饭的交情啊,可以看多少次江口大叔啊!一定要签名合影啊。看来我们的女主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要先入选才行啊!

 

这种激动导致后续几天的课上她经常走神,还动不动就笑出来,搞得山崎经常给她打掩护,提醒她赶快回神。“胜熙酱有什么好事么?看你一直心不在焉。”中午吃饭时山崎一如既往的帮韩胜熙占好座位,让她坐在自己对面。韩胜熙眨眨眼了,冲山崎打了个凑近的手势。山崎自然乖乖靠近,“我要去参加电视剧选拔,白色巨塔你知道么?”“当然,那可是很有名的。你去演什么角色啊?”山崎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兴奋,也是,他离娱乐圈还是很近的。“不知道哇,估计等选上了才会跟我说吧。”“胜熙你要是选上了,记得请我吃饭哇。”“那是当然。”

 

一顿饭半小时不到便要结束了,山崎眼看着韩胜熙要被同学拉走了,直接站起身拉住她的衣袖:“胜熙酱,等一下。”“恩?贤人还有什么事么?”“这周日,很重要的,你,记得么?”韩胜熙微皱眉,询问道。“恩?什么呀?”小小的山崎脸上很快便展现出落寞的神色:“那没事儿,选拔完了给我发消息哦!”“恩,当然。”

 

“欧巴~”虽然这是在日本,但韩胜熙还是喜欢这么叫陈晗。即使离开韩国两年了,她还是对日本充满着未知与陌生,反而愈发想念韩国与许久未回的中国北京了。陈晗打开车门向上一瞥便不由得愣住了,女孩身着到膝的白色连衣裙,腰间还用黑色腰带收了起来,脚踏一双黑色小短靴,披肩的长发分成两撮,搭在两肩上,白皙的脸颊上只是淡淡上了层粉底,但还是遮不住如婴儿般的皮肤。“这身还可以吧?”韩胜熙臭美般地站在台阶上拽了拽裙子,见陈晗点点头便也放心的坐上车。陈晗从后视镜里望着韩胜熙,不过才两年,她就已经出落的清纯可人。如果按照才刚刚十一岁的她,身材开始了发育,身高也窜到了一米五左右,可以说未来一定是个美人胚子。不过她才这么小,就要进娱乐圈发展,总是感觉不太放心。但也是,虽然才十一岁,但自从来到日本后韩胜熙便一直在音乐上进行创作,如果不是韩宥莉发现她经常弹一些从未听过的曲子,还不会发现她已经创作了十几首歌曲了,虽然很是稚嫩,但不免能发现她的音乐天赋。这样的孩子不去娱乐圈,还有点可惜。

 

到了会场,韩胜熙惊奇的发现与自己一起竞争的居然有二三十个年龄差不多的小女孩,还不乏有过演艺经历的小童星。这还怎么竞争嘛?“15号,韩胜熙酱。”“是。”她礼貌地谢谢了帮她推开门的工作人员,一抬眸便望见面对她坐着一排的陌生男女,看样子,应该是制作组吧?她深吸口气,尽力保证自己体态保持良好,让由于紧张的小腿停止发抖,然后轻轻勾起嘴唇,微眯双眼,挂上一个单纯的甜美的笑容。如果陈晗此刻能看到的话,一定会为制作组捏一把汗,毕竟,每当韩胜熙的恶作剧或者坚持的事情到达前,都是这样的笑容。

 

不到十分钟的面试,后来的韩胜熙只记得应该是副导演在她走之前说了一句:“小丫头你很优秀,但你要知道,演戏不是扮演一个角色,而是成为那个角色。”这句话,对她以后的演艺生涯都受益匪浅,也算是第一句她收到的建议。

 

“欧巴,我过了~我要演戏了!”一出楼她便直接跳到了陈晗怀中,激动的动弹着。“我要在倒数第二集出场,那个大叔让我等通知!”“太好了我就知道你肯定没问题,走,带你去吃好吃的。”陈晗抱着她笑的一脸自豪。韩胜熙忽然想到了什么,从他怀中钻出来拿出手机,还没等她发出消息,一个电话便打了过来。

 

“胜熙酱?怎么样?结果出来了么?”是山崎略带紧张的声音,“恩,我选上啦!”本来想逗逗山崎的,不过还是她那怎么也压制不住的兴奋先暴露出来。“欧巴,开车去xx饭店吧,中午要和山崎君聚餐。”打完电话后的韩胜熙直接向陈晗报出了目的地。小腿晃来晃去,一副激动的模样。

 

整个午饭过程中,陈晗都在两个小孩子包间的对面吃饭,还给时不时的停下来关注一下那两孩子在聊什么内容,跟个间谍似的。没办法,谁让秦暮泽这个女儿奴下了命令,让陈晗关注一下她和男生之间的事。自从在韩国的那件事发生后,秦暮泽便开始担心,这么单纯善良的丫头,很容易被男生骗了吧?为此,陈晗只能在内心翻个白眼,您家女儿单纯?

 

“对不起啊贤人,这两天光想着选拔的事情,忘了今天是你生日了,我,我也没来得及准备礼物。”韩胜熙不好意思地望着他。“没事的,反正连我自己都差点忘记了呢,今天你是主角,我是来庆祝你的选拔的呀!”山崎强颜欢笑地模样让韩胜熙更加内疚了,思来想去确实不知道送些什么。她微抬眸,却看见山崎那明亮的双眸正直直的盯着自己。等一下,这样的双眸,自己怎么总有一种熟悉感?如此清澈透明,仿佛没有一丝杂质,这双眸,自己好像在他身上也看到过。

 

韩胜熙几乎是瞬间将思绪清空,静静的看着贤人。猛的闭上眼,从他的腰侧穿过,轻轻的抱住了他。“这个就是你的礼物啦!”山崎一惊,第一次感受到女孩身上淡淡的柚子香,他几乎是沉溺于此,尽管他不知道韩胜熙这个拥抱有没有别的意思,但他不去多想,只是拥抱着她。只是几秒钟,她便又松开手,从他的怀抱中逃出来,调皮地嘟起嘴。山崎也暗暗克制着自己对她的情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才的拥抱,真的很温暖呢?

 

回到家,跟韩宥莉说了这个好消息,自然得到了母上的拥抱一个与表扬一句。至于答应她的事情,也开始了安排。自家女儿这样子是要顺利进入娱乐圈么?韩宥莉望着她的背影,思索着。如果她真的想当明星的话,她这个母亲一定会竭尽全部的资源来帮助她的。

 

 

 

作者有话说:

本文会在前期有金手指,但是后期就是虐女主,但是放心,糖不会少。

这一两章似乎与在在没什么交集,但我埋了伏笔啊。不久后两人就会有交集哦,还在构思怎么写呢!

女主不会特别纯情,毕竟谁会对一个见了两面的人惦记那么久啊。

而且所谓的凭自己闯出一片天也不太可能,有资源在手,傻子才不用。

韩胜熙前期会是那种外冷内热的小女王型,很话唠;

后期就会越来越安静小家碧玉型,会照顾人的。(由于一两件事的发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