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的糖果

菲味柚子茶 第二章

终于等到了考试结束自己的开场白,正当菲以为要开始收作业时,“那下面按学号顺序一个个上来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1号,美惠同学?”樱井菲一愣,还要做自我介绍这种事么?完蛋了,自己说什么啊……美惠已经走上前,大大方方地向大家微鞠躬道:“大家好,我叫山本美惠,原来四班的学习委员,比较擅长国学,欢迎大家与我可以交流问题,共同进步。”全班响起整齐的掌声,让樱井菲对这位一号同志不禁心生敬意,什么时候自己也能这么得体大方地冲全班讲话啊?一想到自己站在上面的样子,眼前就满是一片曾经初中嘲笑自己的声音,头微痛地叫嚣着,逼迫她回到现在。还差三四个学号到自己,她抽出一张纸条,准备将话写下来,可又怕别人说自己连段话都不会讲,一时间只得坐在座位上企图模仿别人的句型和动作。



“15号,樱井菲?”“到!”她慌忙直起身,下意识地回答道,引得前几个人女生纷纷回过头来,眼角藏不住那一丝笑意。“放轻松,到你了。”松田老师像是知道她的害怕,声音也温柔了几许。她踉踉跄跄地站起身走到讲台前,感受着四十多双目光注视着她的紧张感,嗓子仿佛被糊住一般。手紧紧攥着衣角,低头望着地面,轻声的说道:“我叫樱井菲,原来二班的文娱委员,我,我,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说完最后这句话便猛的鞠躬,迅速溜回座位头趴在了臂膀下,不敢看也不敢接受周围人如何评价自己。突然,身后传来了响亮的鼓掌声,渐渐的,稀稀拉拉的掌声也从四周传来。樱井菲心中一暖,下意识地向后看去,却一下子撞入了他的目光中。有微风拂过吹起轻薄的窗帘,羽生的脸若隐若现的,清晨的阳光被密密麻麻的树叶给割碎,光和影在他的脸上飘过,忽明又忽暗。整个人在光影下显得慵懒而自然。他的嘴唇轻抿着,神情很淡,看起来毫无情绪,但眼角那一抹微笑与鼓励却印在了樱井菲的心中。



后来的樱井菲曾笑着承认,如果当年没有这一眼的怦然心动,可能她和羽生的命运将从此走向用不相交的平行线,从此再无交集。可是命运总是这么幸运,让她的心在那一瞬间,从此只有他一人。


樱井菲感受到她和羽生眼神相撞,迅速转过身将自己埋在胳膊底下。后来的自我介绍她都没有好好听,直到松田老师念道:“36号?”“到!”一声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接着就是羽生拉开椅子起身缓缓从自己身边经过。樱井菲微微抬头望着他站在前面,脸上依旧是淡淡的笑容,有几撮头发向前翻去盖住了浓密纤长的眉毛,一双眼眸清澈明亮,却在深处透出了一丝自信与骄傲。樱井菲相信,自己这个后桌绝对不简单。事实证明,自己孤陋寡闻了。这位羽生大仙儿可是常年全科全5+的优等生,年排基本不出前二十的大学霸,一想到自己那一百名左右爬着的水平,不仅对他多了一份重视。



他还没介绍完,下面的同学已经交头接耳起来,有的女生眼中还充斥着掩盖不住的欣赏,有的明显是满满的斗志与激情。同学们自我介绍完也就是收作业的时候,由于羽生是他们组的最后一个,也就自觉担当起了收作业的任务。樱井菲也没闲着,从包里翻出了一本英文原版的《双城记》便读了起来。正读的欢着呢,桌子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带着被人打断的有些怨恨的眼神抬起头,羽生正抱着几本练习册背着光俯视着自己:“英语阅读带了么?”不知道为什么,樱井菲此刻却想让他在自己身边多停留那么一会儿,她侧过身翻起了书包,“没有啊……”小声嘟囔着,心里却不自觉窃喜。“咳咳,好像就在桌斗里。”羽生突然说道,樱井菲扭过身一看,完了完了丢脸死了。她赶忙掏出来打开递给他,两耳红红的又将头埋进了书里。羽生动作缓慢地将她的练习册插进小组里,撇着她依旧红扑扑的脸,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嘴角上扬的弧度似乎更大了。



一上午的新班级活动结束后,下午就是各社团招新时间。作为舞蹈团的老成员之一,樱井菲直接换好芭蕾舞服来到舞蹈教室热着身。舞蹈团是学校选拔出来的社团不用自主招新,而她们今天的任务是:“这周五下午是为新高一的开学典礼,我们舞蹈团也需要表演。暂定是上学期的那个节目,从今天一直到周五午休和放学都要排练,希望所有人都准时出席。”舞蹈团的奈奈美老师可是出了名的严厉,谁要是迟到,后果可能会有点惨。樱井菲站在角落里默默低下了头,一周都要训练?完了,开学第一周就这么悲凉么?



舞蹈团从下午三点半一直练到了六点半,其他成员都想约着回了家,由于一个假期没有跳舞而出现失误的菲被罚一个人继续练习基本功。樱井菲一边劈着横叉,一边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半响,她微抬头,睁大眼睛,僵硬地勾起一丝笑容,不行啊,还是那么假!她努力地从脑海中搜索着各种笑话,企图让自己找到微笑的表情,可无论如何,她看起来总是不冷不热的没有自信。横叉都劈到僵硬了,她赶忙起身做了几个八拍的小跳,已经七点半了。想着妈妈在家等自己开饭呢,她遍赶紧换了衣服收拾了书包小跑着下楼。


不知是不是今天运气不好,无论她如何跺着脚,声控开关就是不闭合,灯也亮不了,樱井菲只好靠着边一点点挪动着步子,明明是初秋,可她却感到一丝寒冷,心想着赶快离开的她也不着急看路的往前走。“啊!丝~。”定睛一看,径直撞上了一个同样捂着下巴的男生。“你没事吧?”那男生显然以为自己把菲撞疼了,慌忙问道。“对不起,没事。”菲一遍揉着额头一边准备绕过他继续向前走。突然,肩膀似乎被拍了一下:“你没有手电筒么?”男生热情地问道,说着他便从背包里找出一个小型的手电筒道:“借你了。”“那你怎么办?”她下意识地问道。“我是寄宿生,我太熟悉这里了,你就不用管我了。”说着男生遍冲她笑了笑准备离开。“请,等一下。”她叫住了男生:“那个,你是哪个班的,明天我还给你。”“高二五班,金泰亨,别忘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