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的糖果

在彼岸等待 第八章(金在中)

chapter 8

“看你怎么一点也不紧张?”坐在等待室的长椅上,一个笑起来十分甜美的女孩突然凑到了韩胜熙面前。“紧张也没有用,而且,我的紧张只是不表现在面上罢了。”韩胜在不熟的人面前还是一个礼貌的乖乖女形象。那个女孩似乎感觉很有意思,直接在她旁边坐了下来:“我叫崔雪莉,94年的,你呢?”韩胜熙先在心里暗暗惊讶到居然有比自己还小一岁的来参加选拔,但还是礼貌的点点头:“我叫韩胜熙,93的。”“那我好像是这里面最小的,我是忙内啊~”崔雪莉看起来有些烦躁地揉揉头,在韩国,最小的很不好么?在中国可是家里最小的,全家人宠爱着的。不过崔雪莉的有些撒娇的模样还是让韩胜熙心中只觉这个女孩还挺可爱的。

 

女孩之间总是很容易熟络起来,等到崔雪莉进去表演的时候,两人已经在等待室里追赶打闹起来,让一众正在准备的选手感到奇怪与不快,心里也只是觉得这俩小孩是来打酱油的,根本没放在心上。先被叫到的是崔雪莉,韩胜熙也是赶快停止了打闹的步伐,两人都平稳了一下呼吸。“要加油啊!一定要选上~”崔雪莉似乎很自信,甩了一下微带着波浪的长发向她点点头便进去了。每个人的展示长一点会在五分多钟,如果令导师很满意又或者太糟糕,可能三分钟就出来了。意外的,崔雪莉似乎只用了三分钟不到就出来了。脸上带着刚进去一样的明媚的笑容:“熙熙~导师就让我唱了几句,然后我表演了一个叛逆少女的片段,就说我通过啦!”“真的嘛?那你是给多厉害啊,不过我觉得那些导师一定是被你这儿长相给骗了吧?不过也是,也是有外貌评选的。”韩胜熙装作无奈的叹口气斜向上45度望着天花板发呆。

 

崔雪莉也装作很正经的拍拍她的肩:“可能是吧,不过,我相信你也肯定可以通过外貌评选的!”“nonono,本人可是有才华的~”韩胜熙正在和崔雪莉开着玩笑,就被叫到进去。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不过还是深吸一口气,缓慢的走进了屋子。里面坐着一排中年男子,最边上坐着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女生,看起来年纪轻轻。那女生见她进来,微微抬起头,双眸一对,韩胜熙嘴角便不由自主上扬,那不就是一年前见过的BOA欧尼么?在日本时两人还一起去涩谷逛街来着。有熟人在场虽然不代表着不紧张,却代表着一种底气。

 

另一边,李秀满从韩胜熙一推门进来就开始关注她。发现这个孩子不仅有着安静淑女(喵喵喵??)的气质,更是显得不卑不亢。“各位老师前辈好,我是韩胜熙,今年13岁(韩国算法),今天带来一首我的自作曲《告别》。”话音一落,中间的几个男女便对视一笑,13岁的自作曲?而且很少有人只准备一个节目参加选拔吧?这下子,本来因为选拔进行到了后半段而有些枯燥的导师们顿时坐直了身子望向女孩。

 

韩胜熙感受到了大家的目光,不过她并不讨厌这样。她缓缓坐在琴凳上,调整好位置。再次深吸一口气,缓缓弹响了前奏。“乘上那离别的飞机,最后瞥向那熟悉的土地,已不再是第一次的伤心,离开那带着回忆的教室,最后瞥向曾坐着那个我的座位,已不再有第一次的留念,what can i do? What can i do?·······”女孩就这么微眯着眼静静地唱着,静静的弹奏着。只有短短三分钟的歌曲,却是让这里只充满着时而清脆时而醇厚的琴声,还有那女孩空灵的嗓音。

 

俞永镇和李秀满对视一眼,轻轻一笑,默默在表格上标注了起来。李秀满也总算理解了为什么秦暮泽向他那样强烈的推荐自家孩子,不只是因为骨肉,而更是因为她本身的音乐才华。一曲结束,全场响起整齐的掌声,伴随着细细碎碎的赞扬评价声。韩胜熙面上看着淡淡的,可是手心里全是汗。默默站在屋子中央,她双手交叉放在体前,头微微低着。李秀满刚一转头就发现BOA低着头不知道怎么了,可又明显看见了她眼眸中流转的晶莹。这是真情实感写出来的歌曲,才会让BOA这样沉浸在其中吧?一定是找到共鸣了。

 

“能给我们讲讲这首曲子的故事么?”俞永镇发问道。韩胜熙点点头:“我的母亲是中国人,我的父亲是韩国人,我出生在中国,6岁来到韩国,10岁又跟着家庭去了日本。在我的童年时代辗转了三个国家,每次面临着离别,去往陌生的国度时,都会产生我在曲子里表达出来的一种不知所措的不安,在离开韩国的那天晚上,我就写了这首曲子。”“所以,这是你10岁创作的歌曲?”沈在元有些不可思议地插嘴道,韩胜熙默认了。按照自己的风格,该展现的时候就给表现出来,争取机会。

 

“好的,我们知道了,这是给你的,从这周五开始来训练吧。”导师们之间似乎都没有交流,李秀满便直接给她了出入证明。韩胜熙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深深地鞠了一躬才默默推门离开。导师们没有直接叫下一个人,而是都不约而同的感叹起来。“我认为,她在训练个1,2年出道完全没问题。”李秀满指指简历:“这里面写了她从小学了芭蕾,还参演了两部日本作品了,所以舞蹈和演技方面有基础,问题应该不会太大。”“那她去哪个班呢?”有人问道。俞永镇微挑眉:“我觉得在A班呆着没问题,而且,我们公司多久没出现这样自作曲能力的练习生了?娱乐圈也到了该改一改的时候了。”“我同意,那就让她和秀妍她们在一个班了。”

 

出来的韩胜熙还不知道自己获得了这么高的评价,只是开心于顺利通过选拔。陈晗也开始给她安排在公司宿舍住宿的准备,第一次离开家与别人同住的韩胜熙还真是有点让他不放心。星期五一大早,她便兴冲冲地赶到公司门口,刚和雪莉碰面,就被一大堆尖叫的女生挤到了一边。“今天这是怎么了?”韩胜熙有些奇怪的看着那帮女生冲着公司边上一辆黑色轿车尖叫着,“你不知道么?今天可是东方神起前辈回国的日子,都好几个月不在国内了,仙后们这样也很正常。”“东方神起~”这个名字很熟悉啊,噢就是韩宥莉负责的那个男团啊,没想到还在同一个公司。崔雪莉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韩胜熙如此陌生而不关心的模样:“你不喜欢?”“不啊,我都不认识,别忘了我前两年在日本。”“那也是~”“行了,赶快进去吧。”

 

一进练习室,发现老师们虽然不在,可是已经有三个女生开始跳舞了,整齐划一的动作,干净利落的踢腿,即使没有摄像机也依旧的表情管理,都和自己这种未经打磨过的原石相差太远了。韩胜熙待她们结束一曲,赶快凑上前,90度鞠躬问好:“前辈们好,我是新来的练习生,韩胜熙,93年出生。”在韩国前后辈的礼仪她也是知道的。“哦,跟着我们一起练吧。”其中一个女生只是稍稍点头,坐到角落里擦了擦汗,抿唇又开始了重复的练习。韩胜熙不知道她们看起来与自己年龄相差没有太大,为什么如此冷漠。

 

直到中午雪莉来找自己吃饭时,跟她咬耳朵:“你不知道,你这个班可是被叫做出道班的,能进里面的都是训练了很久而且实力很强的前辈,不出一两年就要出道的。”“真的?那我怎么可能进去?我除了唱歌,其他都不行啊~”崔雪莉吐槽般拍拍明明比自己大一岁却看起来很是蠢萌的胜熙:“这你还不懂啊,说明老师们对你很重视啊,想让你快点提高实力啊!”韩胜熙歪了歪头:“我现在是完全被碾压啊~也没人带我~怎么办!”崔雪莉却是脸色一变,搭在她肩上的手掉落下来:“你要知道,有多少练习生快十年努力都没能进入这个班级,你既然进去了,就要自己独立着,不停的努力。如果你做不到,我希望你早点离开公司,给大家腾出这个位置来。”胜熙第一反应是有种不忿,不忿自己被小一岁的妹妹批评,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雪莉说的其实都是真心话,韩国娱乐圈竞争的残酷让练习生没有时间思考别的,只能不停地练习,可是到最后也不一定可以实现梦想。

 

虽然当歌手不是自己从小的梦想,不过,既然决定了,就要认真对待才行。草草吃完午饭,韩胜熙便匆匆赶回练习室。果然,里面的前辈们已经练习了很久。她没有打扰她们,只是一边在角落里眼睛死死的盯着前面领舞的那个女生,一边模仿着动作。连续练同一个片段十几遍才大概跟了下来,不过当不再看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肢体是多么僵硬,动作也丝毫没有连贯性。老师上课的时候,是那个自己面试时见过的男人。沈在元一进来看似不在意的扫了一圈,实则看到了孤单一人坐在角落里的胜熙。

 

不是很合群可不行啊?不过他没有一点表示,练习生的事情她们自己解决吧。一节两小时的舞蹈课下来,沈在元的脸终于搭了下来:“韩胜熙,出来一下。”在懵懵懂懂中擦着汗的她惊了一下,赶快站起身跟着出了门。“你发现自己的问题了吧?”“恩,我身体太僵硬了,尤其是肩部以上。”沈在元心中也多了丝安慰:“能发现问题是好的,不过你现在这个问题很严重,由于基本功太差,你在这个班就格格不入。你这样下去,月底检测肯定要去C、D班的。”“对不起老师,我会努力的。”韩胜熙微低着头眼泪渐渐在眼眶里打转,“道歉也没用,这样吧你除了每天的课程外,再跟着上一下晚上9点开始的基础班,也不长,就两个小时。”沈在元知道这个女孩的能力,也是真心想帮助她便建议道。

 

“那太好了,真的很感谢您。”“好了,多和这些练习生交流,我走了。”沈在元的目光中带着些许关怀,让韩胜熙感觉到无比的安心。她狠狠的咬着唇,擦掉未跌出来的泪水,推门进了练习室。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