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的糖果

在彼岸等待 第一章

chapter 1

多少年后,韩胜熙依旧会想起她和金在中第一次相遇的那天。

天气,地点都没什么特别的,只是遇到了特别的人。

 

2002年 首尔

 

女孩身着一身修身的牛仔裙,踏着一双小短靴。虽然只是不到十岁的模样,可是一举一动中展现着高贵与一丝傲气。不施粉黛的脸由于婴儿肥而圆圆的,长长的睫毛向上翘起,粉粉的嘴唇光泽亮丽,如果不是因为她身边跟着的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路人们还真会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秀气的小女孩。

 

韩胜熙早就无奈于每天寸步不离的陈晗了,好不容易放了学,本想好好逛逛小市集的,可就因为爸爸找的这个怪蜀黍,看起来跟她有多么特别一样。

 

走到街角,韩胜熙一下子转过身,表情顿时变得楚楚可怜起来,双手还握着拳,伸出食指放在嘴前:“哥哥~”陈晗强忍着自己泛滥的恋爱之心,弯下腰来平视着她。“哥哥,我想吃糖~我看到刚才咱们走过的那条街上有一家棉花糖店,还排着队呢,你能帮我买个么?”

 

他揉揉她的丸子头:“你这丫头,这招都用过多少次了,别想着再只开我偷溜了,要不然我告诉董事长啦!”“别别别,千万别跟我爸说,哎呀他这个人总是把事情放大化,我就来逛个街,能出什么事儿啊,还让哥哥你来陪我!”“好了你也别抱怨了,想吃什么咱们一起去买。”陈晗是秦暮泽的助理,自韩胜熙6岁上小学起就一直跟着她,由于秦暮泽那天天世界跑的工作,还有韩宥莉一年来一直在北京娘家照顾老人身体的原因,韩胜熙身边一直只有陈晗一人。

 

陈晗默默的盯着前面那个小小的身影,细不可察地叹口气,这个丫头,已经好几个月都没见过家人了,明天是她的9岁,也就是韩国算法10岁的生日了,可是秦暮泽还在日本出差,根本赶不回来给她庆祝生日。所以,今年的生日又会是她一个人了。

 

前两年她还会跟自己哭闹,甚至一晚上不吃蛋糕。不过这两年她像是快速长大一般,理解了她的父母,懂事地让人心疼。等一下,他要收回自己的话,他才走了一会儿神,这丫头遛哪儿去了?完蛋,又要跑遍整条街找她了!陈晗崩溃的揪揪头发,四处张望起来。

 

视线里终于没有了陈晗的身影,韩胜熙才放心地撒欢一般在街上蹦蹦跳跳,与之前那高贵(?)的形象相反,明明就是邻家妹妹嘛!钻进集市小摊中,望着刚出炉的烤年糕眼睛都快直了,不过前面的喧哗让她回过神来。

 

按理说这个点儿还没到大妈们出来买菜的时间,怎么前面那么热闹?

好奇心使她不自觉钻进人群中,她小小的身躯很快便来到了第一排。面前是一个留着中分长发的瘦高男生,站在一个小小地摊位前,看上去有点单薄的身躯挺立着。一个大妈正嚣张地叫着,动不动就将小摊上的东西扫落在地上。

 

什么嘛?出来玩还看到这种欺负人的事情。本着秦暮泽说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则,她正准备离开,却一瞥眼看到了地上那一个个包装不精美,可一看就是手工做出来的东西,一定很努力的去包了吧?韩胜熙蹲下身捡了起来,一块儿口香糖。她不喜欢吃口香糖,因为总是不小心咽下去。

 

“哎这是哪家的小姑娘啊,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买这糖啊,里面全是害人的东西,吃了要坏肚子的!”那大妈看见她捡起那糖,以为她喜欢,如同饿狼看见肉一般扑过来抓住她精瘦的胳膊叫道。韩胜熙皱起眉,看着那双满是油渍的手抹在自己的裙子上,眼神变得有些尖锐起来。

 

“您好,请问口香糖怎么卖?”本事不想出头的,但是这种野蛮的行为引起了她最不能接受的小洁癖。她不理会那大妈,反而是望向那男生,她的声音软软的,甜甜的,让谁听起来都是一个可爱的偶像剧看多了的小女孩罢了。男生一愣,微低头看着韩胜熙:“一块100韩元。”

 

双目对视,韩胜熙感觉自己的瞳孔有些放大,这个男生好漂亮!比爸爸公司里任何一个哥哥都长的都好看!这是韩胜熙的第一个想法。第二个想法就是:“那,请帮我拿着袋子吧,我都要了。”“啊?这么多?”男生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小女孩,声音有些颤抖,“嗯,请帮我装起来吧谢谢。”

 

那大妈翻了个白眼儿松开手直起腰:“哪家的疯丫头,不懂事别在这儿掺和事儿。”韩胜熙没有说话,只是微低下头。男生清楚的看到,女孩似乎在笑。韩胜熙原本只是想帮男生把这些都卖出去的,可现在这个大妈是在是看着不爽,作为出生在北京的女娃,最看不惯这种嘴脸。

 

笑容越来越大,她依旧是微笑着看着男生:“装好了么?一共多少钱?”男生快速瞥了一眼那大妈,终究是迅速将糖全部扫进袋子中,伸出手就要递给她。那大妈似乎生气于一个小女孩就敢无视她,一个巴掌就像拍掉袋子。

 

“您在干什么?”陈晗果然到了,一下子攥住了她的手腕。韩胜熙不得不承认这和偶像剧的情节很像,都是现实就是这么狗血。那大妈见陈晗微眯眼,手劲逐渐加大,赶快死死的瞪了一眼男生,甩开陈晗便灰溜溜地走了。人群见没热闹看了,也就慢慢散开了。

 

“你在这儿干什么?一个小孩,想见义勇为啊?明明连自己都保护不了!”陈晗见人走了才对韩胜熙严厉的说着,韩胜熙虽然想解释,可想了想,确实是自己的问题,也就只能低着头听着。

 

陈晗说好一会儿才发现还有人在,瞥了眼韩胜熙。韩胜熙才回过神儿来,坐在小摊前的椅子上,双眼睁的大大地看着男生:“您很缺钱么?”男生又一惊,第一次有人这么直接地问他,而且还是这么小的小孩。虽然自尊心有些受辱,但想想现在的处境,还是点点头。

 

“您需要多少钱啊?”男生有些气虚地说到:“15万韩元。”韩胜熙低下头想了想,这不是个10岁女孩可以随意支配的小数目。虽然韩胜熙生活很富裕,是家里的独生女,可是父母却一直严格把控她的钱财花销问题。迅速做了计算,自己每个月的零花钱是5万韩元,因为过生日,父母又各自给了两万作为红包,也就是现在自己有9万韩元。她转过头看着一旁的陈晗:“哥哥,能不能提前把我下个月的零花钱也给我啊?”

 

陈晗一下子便知道了她的意图,他皱皱眉看着男生,一脸不放心的模样。但碍于韩胜熙的面子,还是点点头:“明天给你。”韩胜熙从陈晗的西装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小钱包,取出崭新的九万韩币递给男生:“明天我再来给您剩下的钱,这些口香糖我就全拿走了。”

 

说完陈晗直接提起了一袋子糖就要拉着韩胜熙离开,不料韩胜熙却拽了拽他,让他在旁边等着。“我叫韩胜熙,您叫什么?”男生清秀的脸庞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我叫金在中。”金在中,简单而好听的名字。“那我能叫您在中偶吧么?”“当然可以。”金在中也已经被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弄的一脸哥哥的笑容。

 

“偶吧,明天是我生日,我喜欢吃棒棒糖,可以帮我带一点过来么?我明天再买走。”金在中点点头:“当然没问题,你喜欢什么口味?”“嗯柚子味的吧,当然也带一点香草的。”香草是陈晗最喜欢的口味。“那在中偶吧明天见。”

 

韩胜熙说完便扯扯陈晗的衣袖,后者一脸无奈的蹲下身,稳稳地将她放在自己的背上,背着她走出市场。那一袋子的口香糖在陈晗面前晃来晃去,他微回头询问:“你这小魔王怎么今天发善心了?还拿自己的钱帮人家?你都不认识他。”“哎呀偶吧,我就是觉得那大妈怎么能当众刁钻人啊,而且那个哥哥感觉好老实(??)的。”陈晗翻了个白眼:“我看你是觉得人家长的好看吧。”韩胜熙顿时笑的一脸被说中的表情:“反正长的比偶吧你好看!”“呀你这臭丫头!”

 

 

评论

热度(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